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汉莎向奥地利航空抛“橄榄枝”

  商报讯(记者肖玮)昨日,德国汉莎航空证实,有兴趣收购奥地利政府所持奥地利航空43%股权。此举让此前业界一直传言中国国航有意入股奥地利航空一事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据悉,根据奥地利政府的要求,有意竞购者可在今年9月12日前出价。
奥地利航空是奥地利国有航空公司,共有员工约8000人,年营业额将近20亿欧元。由于航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奥地利航空在去年出现巨亏,负债达9亿欧元。于是,奥地利政府计划寻找买家来收购其所持奥地利航空部分或全部43%的股权。

  国航负责人曾表示,入股奥地利航空将给国航带来打开西方市场的机会。国航和奥地利航空目前都是星空联盟的成员,双方一直有航线方面的合作。由此,外界一直将两家公司联姻看成是“天作之合”,但国航却始终未对收购奥地利航空公司一事做出明确表态。

  截至上周日,已有包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法航-荷航、中国国航、土耳其航空、俄罗斯国际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被曝有意收购奥地利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