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最新报道

俞正声中小企业调研

  俞正声深入部分中小企业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当前重大课题:支持帮助中小企业指出要创新制度狠抓政策落实创造更好环境,鼓励企业提高技术能级不断做强做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昨天和前天深入部分中小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中小企业座谈会,了解中小企业碰到的新情况、新困难,听取企业家对上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俞正声指出,中小企业在上海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怎样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发展,是上海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要创新制度、创新政策,狠抓政策落实,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中小企业提高技术能级,不断做强做大。

  前天下午,俞正声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首先来到上海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得知企业有一支来自国内外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了国际一流的产品,俞正声鼓励他们“一定要想方设法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在上海网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俞正声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希望政府改进哪些服务;在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俞正声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住房如何解决?”、“企业有没有宿舍?”、“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

  在昨天举行的座谈会上,俞正声和丁薛祥、副市长艾宝俊,以及有关委办局负责人,与八位企业家围坐在一起,亲切交流。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电气有限公司、上海伽玛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幸福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上海双桦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围绕“解决融资难”、“吸引人才”、“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推进科技创新”、“各种成本上升给企业带来的压力”等话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大家发言过程中,俞正声认真记录,时而插话询问,并就一些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

  俞正声在座谈时指出,上海大企业很多、很重要,但中小企业的作用不可忽视,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在某一个行业具有领先水平,也是上海企业水平、影响力和带动力的体现。当前,上海总的经济形势是好的,但宏观经济形势也给中小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面对挑战,企业要不断创新,寻找新办法、新出路,加快结构调整,提高技术能级,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抗风险的能力。

  俞正声指出,政府要不断改进服务,要关心企业、帮助企业、支持企业,拉一把、帮一把。政府对企业的帮助,最重要的是政策支持。市政府最近要出台一系列鼓励企业发展的政策,关键是要抓落地,一定要一项项落实到位,并及时针对企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不断调整、完善政策,找出新的解决办法,推动企业发展不断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薛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