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外资行纷纷“砸钱”抢金铺

  本报讯

  徐可奇 实习生滕茜 属于商业地产的银行网点从今年以来未跌反涨,外资银行为了争夺本市几大商业圈中屈指可数的黄金网点,不惜纷纷“砸钱”并用种种手法限制竞争对手。记者了解到,花旗(中国)近日在地处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区域的亚龙广场开设一家新的零售银行网点,背后则是与其他几家外资银行的激烈竞争。


  虽然,这不过是花旗在上海的第九家零售网点而已,但捧场阵容空前:花旗全球首席行政官卡拉翰、花旗北亚地区首席执行官、亚太区消费金融业务和银行卡业务总裁鲍史汶,甚至还“请动”了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银监局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领导出席开张仪式。一位熟悉背景的中资行管理层人士表示,花旗在政企跨界公关方面一向很有“手法”。

  卡拉翰表示,作为花旗全球的重点市场之一,中国的业务发展持续强劲。通过开设银行网点把花旗的服务提供给更多的中国客户,今年花旗将在多个领域继续投资拓展中国的业务。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花旗的财报从今年以来一直“糟糕透顶”,前任CEO为此被迫下台。花旗在德国和日本的业务面临出售或分拆的不确定性,只有中国业务的强劲增长成为明显亮点。

  目前,各家外资银行在本市古北和徐家汇商圈的布点已经基本完成,人民广场商圈成为下一个争夺点。花旗抢在主要外资银行对手汇丰、渣打和东亚之前在人民广场商圈布点,并且记者从亚龙广场招商部的相关人士处得到证实,该商厦目前只接纳了花旗一家的网点。业内人士介绍,银行在商业地产布点签约一般都有排他性,规定其他银行不能入驻。在中资行基本已完成在人民广场商圈布点的情况下,留给汇丰、渣打和东亚的空间已很少了。

  事实上,花旗曾在商圈布点方面“惨败”。知情人士透露,龙之梦是中山公园商圈内仅有的一家百货公司,花旗银行在龙之梦布点时由于压低租金,结果龙之梦只给花旗一小块“冷门”商铺。渣打银行在这种情况乘势而入,高价“拿下”一块位置极佳的商铺作网点,面向长宁路。花旗意欲“独霸”中山公园商圈的想法不得不破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