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建行减持逾10亿美元“两房”债券

  记者昨天从建行了解到,截至7月末,该行持有的“两房”债券余额已由6月底的32.5亿美元降至20亿美元左右,与工行目前持有的“两房”债券余额(21.79亿美元)基本持平。

  建行行长张建国表示,迄今为止,该行投资“两房”债券并未带来财务损失,只是盈利多少的问题。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此前亦作出类似表态,并透露前几个月工行减持的“两房”债券数量高达40多亿美元,后期将视市场情况调整投资额度。招商证券分析师李阳认为,对“两房”债券的适当减持体现出了国内银行对海外投资的审慎态度。在美国政府的大力援助下,目前“两房”债券在债市上的信用评级并未受到影响。

  加上民生银行昨天新公布的2.2695亿美元“两房”债券余额,目前国内已有5家上市银行就其持有的“两房”债券情况进行了说明。以完成减持后的数据统计,这5家银行持有的“两房”债券数量约为70亿美元左右,占银行总资产的比例并不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