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收入步入“平稳”绿灯区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7月份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下半年头一个月,整体经济景气预警指数继续维持“绿灯”,财政收入当月也亮出表示“平稳”的“绿灯”。

  此前财政收入已至少14个月处于过热或偏热状态,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也是上个月才步入“绿灯区”。

  7月份我国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14.7,与上个月持平,处于正常区域上方。7月份预警指数的10个构成指标中,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工业企业利润、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和货币供应M2等6个指标处于“绿灯区”,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海关进出口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居民消费价格等4个指标亮起“黄灯”。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投资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消费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7月份,出口增长较上月加快9.3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运行平稳。国家统计局景气中心主任潘建成表示,经济景气预警指数显示,经济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偏快过热的风险已经解除。

  对于7月份财政收入的“平稳”,西南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付立春分析认为,财政收入的回落主要是由目前整个宏观经济状况造成的。受原材料涨价和需求收缩影响,企业成本提高,盈利大幅减少,所以能够缴纳的税收也大幅回落。7月份除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口额等宏观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外,其他和税收直接相关的宏观经济指标如工业增加值、企业利润、外贸出口、商品房销售面积、汽车销售量、证券业、保险业、房地产业和建筑安装业营业收入等的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有的甚至出现负增长,股票交易等虚拟经济活动陷入极度低迷状态。7月份企业所得税和证券交易印花税出现负增长,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71.8%,同比分别减收64.83亿元和126.70亿元。此外,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以及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提高等政策调整的减收效应充分显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