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预测 国内CPI见顶可能性大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昨日对未来国内经济趋势作出了预测。他认为,整体而言,国内通货膨胀的增长趋势将放缓,但同时要注意经济下行的风险。

  龚方雄表示,6月、7月以来,中国宏观经济所遇到的风险面临着一些转折。

随着食品价格的涨幅逐步回落,国内CPI已经见顶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09年的CPI上涨压力将大大减缓。而在PPI方面,由于美元已经处于反弹寻底阶段,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也正趋于疲软,这将导致国内PPI增速也会逐步回落。

  同时,他认为,虽然国内通货膨胀压力缓解,但由于出口、工业活动以及私人投资增速的放缓,进而导致中国对能源、工业金属等资源需求放缓,中国经济也存在着下行风险。对此,他表示,在全球整体经济环境转冷,国内出口,私人固定资产投资等逐步放缓的双重背景下,中国刺激经济的途径应该将外需逐步转移至内需。他提出了两个具体“招术”:一是通过减税的方式促进消费;二是政府加大对公共设施的投资。不过,他特别强调的是,政府加大投资绝不是扩大产能,而应该在不重复建设的前提下,改善公共服务的基础建设,包括城际铁路、公共交通等领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