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台山核电站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昨日,广东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负挖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国首座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的核电站进入主体工程开工前的准备阶段。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宣布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负挖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核电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龙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等出席负挖开工仪式。

  黄龙云代表省委、省政府在仪式上致辞,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努力把台山核电站建成让全省人民放心的精品工程。按照我省核电发展规划,到2020年争取实现全省核电装机容量达到2400万千瓦,在建1000万千瓦的目标。

  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广东省内开工建设的第四座核电站。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将建设两台EPR三代核电机组,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

  按照计划,台山核电站将于2009年启动主体工程建设,2013年底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工程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260亿千瓦时,全部输送南方电网。

  出席负挖仪式的还有中央驻粤有关单位和广东省相关部门,江门市、台山市党政主要领导和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台山核电合作和支持单位代表,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主要成员公司领导以及台山核电员工代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