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车市寒流遭遇奥运热潮 汽车价格集体“跳水”

  百年奥运的热潮和车市寒流撞了个正着。7月份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7月份总销量环比下滑11.5%,这已是国内车市销量环比连续第4个月下滑。有关专家预测,未来行情并不乐观,首次“五连阴”即将到来。

  价格救市,这是车商首先想得到的措施。
为了在后奥运经济中抢得先机,奥运会期间,中级车和中高级车的价格不断下滑,争当“跳水冠军”。

  这一波跳水潮中,中高级车的身影格外醒目。第八代雅阁的身段不断放低,目前市场价优惠幅度已经从6000元增加到了9000元。迈腾则是以34000元的优惠高居降价排行榜首位。迈腾的大幅让利也拖住了不少竞争对手的后腿,蒙迪欧的优惠也高达3万元,号称要打造20万以内最高性价比车型的马自达6在6月份以小改款的方式推出了运动型和时尚型两款新车,时隔仅一个多月就出现了4000元的优惠。只有最早响应《反垄断法》,声明放开市场价格的广汽丰田凯美瑞,或许因为不堪亏本销售的重压,或许因为7月不错的销量,杭州的几家4S店最近保持着出奇好的价格联盟,优惠空间回调到2万多元。

  中级车市挑起降价大旗的却是自主品牌骏捷。目前08款骏捷1.8T自动尊贵型最高优惠达到了3万元,市场价12.88万元就可以买到现车,比前期的价格优惠整整扩大了1万元。这个月另一款大幅让利的自主品牌是一汽奔腾,从前期的原价销售到现在的让利1万元加送1吨油和5000元大礼包,可谓狠狠地搅局了一把。紧随其后的是新景程,让利幅度也从原来的2万元增加到2.78万元。福克斯的优惠则从1.48万元扩大到了2万元。骐达从优惠2000元加送5000元保险调整为现金优惠7000元加送3000元装潢保险。

  中级车只有卡罗拉的优惠下调了3000元,据说是因为厂家控制了供货量,不再给经销商强压任务,将每家店的供应量从近百辆减少为10多辆。从而大大逆转了市场供求关系。

  而经济型车中的主流车型也大多比前期增加了1000元~3000元的优惠。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已处于买方市场,“汽车价格一降再降,是竞争使然。今年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我相信消费者会享受到更合理的汽车价格。”一位知名汽车评论员这样认为。(杨吟)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