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洛阳:构建信用体系 创诚信开发区

  社会信用体系是现代市场体系的基础,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是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要条件,是规范我国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

  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正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全力打造一流投资环境,构建诚信开发区。

对此,《经济视点报》记者采访了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钢锤。

  经济视点报: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对于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有何特别意义?

  李钢锤: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洛阳经济开发区作为洛阳市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作为我市商贸产业的聚集区,必须矢志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重大战略部署,模范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诚信开发区,争当“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的排头兵,必须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全力打造一流投资环境,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经济视点报:构建诚信开发区,有哪些具体工作要做?

  李钢锤:建设诚信开发区,要以政府诚信为引领,需要行业、企业、社会、全民共同参与。其中,政府诚信是关键,商务诚信是重点,社会诚信是基础,三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首先,要提升政府诚信,优化投资环境,不断提高开发区的吸引力、承载力和吸纳投资的综合竞争力。同时,还需提升商务诚信,规范社会经济秩序。此外还要提升社会诚信,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

  经济视点报:在现阶段的招商引资工作中,客商最看重的就是投资环境,对于提升政府诚信,优化投资环境方面,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哪些具体措施?

  李钢锤:提升政府诚信,优化投资环境,不断提高开发区的吸引力、承载力和吸纳投资的综合竞争力方面,我们做了许多具体工作。

  首先,是强化执行力建设,建立健全行政问责制,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全面提高党政机关效能。

  其次,推进政务公开,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开展网上办公和网上审批,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行政府决策公示制、预告制和通报制,通过决策听证会、专家咨询会、电子政务网等途径,不断拓宽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机制。

  再次,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审批,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努力减少收费项目,争取逐步达到“无费区”的目标。

  然后是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坚持职能部门定期评议制度、企业处罚听证制度、政府部门行风评议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提高服务水平。

  最后,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服务制、“派驻企业首席服务官”等工作模式,对重点企业实施事项代理服务制度,由首席服务官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完善创业投资服务体系,为投资者创造安居乐业的生产生活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