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尔街:谷歌王国已经出现了第一道裂缝

  在过去的6年中,谷歌一直是最炙手可热的高科技公司。谷歌不仅仅完全主宰了搜索引擎业务,还成为了硅谷的新偶像。谷歌发布的每一款β产品都引起了许多关注,都能够给Web和通讯领域带来一场革命。

  尽管股价已经远低于最高点,谷歌仍然维持着无敌的光环。
市场分析机构comScore上周发布的最新数字显示,谷歌进一步扩大了在搜索市场上对雅虎和微软的领先优势。雅虎和微软之间的收购反收购拉锯战只是进一步证明了这一观点:谷歌作为领先的高科技公司的地位是不容置疑的。

  但没有一家公司能够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即使是现在,谷歌王国已经出现了第一道裂缝。尽管谷歌还远没有“堕落”到被打败的那一步,但该公司的领袖地位却将首次面临真正的考验。

  能否应对未来的挑战将决定谷歌能够在多长时间内维持其主宰地位,以及它是否能够维持其自由和理想的创新文化。谷歌未来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由于在搜索领域具有支配性地位,谷歌目前仍然是财源滚滚。大多数分析人士仍然看好谷歌股票,分析人士预计谷歌股价将攀升到620美元。

  要搞清楚谷歌为什么会继续增长并不困难。谷歌高管看到了海外广告市场的巨大商机,他们预测手机搜索将有可观的增长,并相信谷歌能够获得越来越多的广告营收。

  许多其它公司已经证明,仅仅营收增长不足以让投资者满意。对公司发展前景的预期也很重要。在华尔街看来,7月份谷歌王国就出现了第一道裂缝,当时该公司宣布第二季度营收增长速度有所放慢。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称对AOL10亿美元的投资已经贬值,估计需要减记资产。这笔投产损失对于谷歌而言并非是毁灭性的,但却承认该公司出现了失误,可能会引发投资者对公司管理层的尖锐批评。

  全球资产研究公司的资深分析师特里普?乔德利表示,谷歌仅靠搜索领域的成功不足以维持其领先优势。他说,“谷歌在搜索之外的领域乏善可陈,我认为谷歌董事会和管理层需要反思。”

  谷歌在向证监会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广告业务的利润率将持续萎缩,增长速度将持续放慢,部分原因是谷歌获得流量的成本在提高。为了满足对其基础设施的需求,谷歌需要支出巨额成本。

  另外,谷歌自己开发和通过收购获得的其它业务还没有带来丰厚的财务回报。谷歌在向证监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来自YouTube、GoogleCheckout和其它服务的营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YouTube的困境尤其惹人注目。尽管用户群在不断增长,YouTube还没有找到一种能够利用网络视频获取巨额收入的业务模式。YouTube问题日益严重,部分原因是随着流量增长,YouTube必须继续对网络和存储基础设施投资。

  谷歌首席执行官施密特最近在接受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采访时似乎对YouTube并不担心,只是表示他对YouTube用户日益增长感到高兴,有助于推动谷歌搜索流量的增长。

  谷歌2006年以16.5亿美元收购了YouTube,如果YouTube不能带来巨额收入,谷歌可能就需要重新评估这一交易的商誉,并减记资产。

  如果谷歌的非搜索业务增长速度仍然很低,华尔街的质疑会增加,对谷歌过于宽泛的产品线提出更多的疑问。

  现在,谷歌进入了太空探索、地热发电领域,并将发布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除了在未来不会带来巨额营收外,这些项目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