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4000亿经济刺激案 国际投行意欲何为? > 经济刺激案最新报道

龚方雄已开始大休假 暂时离开工作岗位

  连日来,国际投行摩根大通发表的“救市”报告在市场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而昨日记者获悉,不知是否与报告引起的多方压力有关,处于“风暴眼”的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龚方雄已开始大休假,暂时离开工作岗位。与此同时,有消息称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梁红已于近日辞职,转投中金公司。
对此,有投行人士感慨道,“经济学家的压力巨大”。

  在引起市场极大风波后,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龚方雄昨日起大休假。与此同时,国际第二大投行高盛集团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梁红也于昨日起辞职,转投中金公司。

  龚方雄:“经济刺激方案”为个人观点

  昨天,龚方雄发布的一份最新声明暗示,之前其有关中国将出台千亿元经济刺激方案的报告纯属个人观点,并非政府观点。但他仍建议政府考虑从外储中拨出1000亿美元成立基金,买入“大小非”维持股市稳定。

  龚方雄还预期,政府会在下半年调低存款准备金率0.5%,并指出,如果不大幅调整经济政策,全年经济增速可能降到9%以下。

  不过,昨天当本报记者联系摩根大通时,龚方雄的助理称,龚方雄已经开始休假,不到下月16日,龚方雄不会回到工作岗位上。而令人关注的是,龚方雄此时休假是否与其上述报告所引起的多方质疑有关。

  8月19日,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龚方雄抛出一份国家“救市”报告,称有关方面正在考虑的激励计划规模至少达2000亿至40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采取措施稳定国内资本市场。20日,上证指数受此消息刺激,涨幅创近4个月最高,但之后又急剧回跌。

  对此,中国政府并未给予任何官方评论。但来自多方的意见则对该方案提出了质疑。25日,花旗银行报告称激励方案是不可能出台的。另一些国际投行如高盛及摩根斯坦利则不愿意对龚方雄的言论作出评价。

  而在国内,一些证券公司及专家甚至表示,龚方雄是在掩护一些外资机构出逃。方正证券客户部的赵伟认为,由于美元反弹和人民币振荡格局的形成,热钱正准备逃离中国,而QFII此时唱多,正是逼迫管理层出台利好,准备联手在高位“胜利大逃亡”。

  梁红:离开高盛“转会”中金

  同样在昨日,另一则与国际投行相关的人事变动消息来自高盛。

  据悉,国际第二大投行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梁红已经辞职,而其新东家极可能是内地著名投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梁红可能出任董事总经理,具体负责中金公司的资本市场研究。

  高盛公司内部人士称,尚未收到关于其离职的内部电邮通知,但并没有否认其离开的消息。而截至发稿时,梁红本人并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梁红早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学士学位,后又获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博士。梁红于1998年6月起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后于2003年9月进入高盛公司。由于她侧重于研究中国宏观经济,因此其研究报告一直被内地所关注。

  对于发生在上述两位同行身上的事情,摩根斯坦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虽然没有作出具体评论,但他颇为感慨地表示:“(投行)经济学家的压力巨大。我想,梁红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辞职前往中金公司的。”(记者陈海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摩根 | 梁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