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经济

王一鸣:中国企业奥运中的品牌效应有明显提升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专电(记者朱剑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王一鸣昨日做客人民网“经济热点名人访”节目,他认为:“中国企业在这次奥运会当中品牌效应肯定有了明显的提升。”

  王一鸣说,奥运是眼球经济,也叫注意力经济,北京奥运会创造了收视率之最,无论是在美国、欧洲收视率是最高的,这也是品牌最好的发展时机。
一个品牌的知名度和它投入的资金是呈正比的,一般来说投入一个亿美元,品牌的知名度提高1%,对奥运来说,广告投入一个亿美元,可以提高品牌知名度3%,这就说明奥运对品牌推广的特殊价值。

  王一鸣指出,中国企业在这次奥运会当中的品牌效应有了明显提升,有些企业得到国际广泛的赞誉,比如中国网通保持正常的通信状态不受影响,得到国际社会公认。同样海尔提供了奥运村里面所有的家电设备,联想提供了所有的电脑设备。这些企业经过这届奥运会,它在全球的影响、声誉会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扩大。在服务领域,这次的宾馆接待、行程安排都是非常有序的,这对中国服务业的影响也是很深远的。

  总之,王一鸣认为由于北京奥运会是全球最关注的奥运会,所以中国企业得到的品牌效应也是最大的,而且他们也会在进一步国际化的市场当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竞争力,也会加快国际上这些领域跨国公司的合作,也会有更多的话语权。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