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粮食安全 > 国际粮食危机对中国的影响

美洲开发银行称高粮价或加剧拉美地区贫困化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6日电(记者王帆)美洲开发银行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面对日益攀升的全球食品价格,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逾2600万贫困居民恐将变为赤贫人口,地区贫困问题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据墨西哥媒体26日报道,美洲开发银行近日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余个国家的粮食问题进行了相关分析调查。负责撰写报告的苏珊?杜里埃说,目前该地区5.2亿人口中,有5000万为极端贫困人口,即家庭日均生活费用不足1美元。

  杜里埃说,现阶段在全球范围内,包括粮食、肉类和食用油在内的基本食品价格持续上涨使拉美地区许多国家,尤其是贫困国家的经济发展陷入困境,并极有可能引发社会动荡。

  美洲开发银行的统计表明,从2006年1月至2008年3月,拉美地区的物价平均上涨了68%,其中玉米、大米和小麦价格分别上涨128%、100%和123%。

  美洲开发银行呼吁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各国政府重视粮食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宏观措施,如增加对农业生产和农产品销售企业的补贴,以刺激粮食生产,增加食品供给;限制粮食出口以平抑粮价;优化食品分配机制等。报告同时指出,政府增加对低收入家庭的食品现金补助也不失为一计良策,这有助于贫困人群利用更多收入调整其消费结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