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前7月浙江房地产投资增20% 房屋销售下降25.6%

  浙江省2008年前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031.4亿元,同比增长20%,商品房销售面积1646万平米,下降25.6%。

  新民网8月27日从浙江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7月,浙江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03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增幅与去年同期、今年一季度和上半年相比,分别上升4.9、5.1和2.0个百分点。

但同时,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降幅却在继续扩大。

  今年1-7月,浙江省住宅投资730.2亿元,同比增长16.7%。90平方米以下住宅投资190.2亿元,增长1.5倍。

  商品房销售面积1646万平方米,下降25.6%,且降幅与前几个月相比,呈现不断扩大的趋势,商品房销售形势越来越严峻。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6.8%,办公楼下降24.7%,商业营业用房下降15%。

  虽目前浙江商品房销售形势严峻,但90平方米以下住宅和经济适用房销售却非常红火,其销售面积分别增长1.2倍和96.7%,销售额分别增长2.0和1.1倍。

  随着商品房销售不畅情况的加剧,商品房空置情况在1-7月出现了首次增长。浙江全省商品房空置面积比去年同期增长0.1%。

  空置时间在一年之内的商品房所占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2.4%下降到36.4%,而空置时间在1-3年之内、3年以上的商品房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4和3.6个百分点。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商品房由待销转为滞销,将会对开发商日益加大的资金链压力造成更大压力。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