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震荡格局未改,关注指标股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三大盘大幅震荡,其中指标股继续走稳,而中小盘股依然表现弱势,但盘中跌停家数较近期相比已大幅减少。预计随着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不断下滑,市场近期的稳定性将逐步增强。

消息面上,截至8月26日,25家基金公司旗下167只基金陆续披露了2008年半年报。

根据已披露的数据可以看出,由于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深幅调整,基金业绩较去年同期明显下滑。据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已披露半年报的2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亏损额达5411亿元。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3416亿元和1547亿元,而封闭式基金亏损325.76亿元。受海外市场影响,QDII基金也出现了120.3亿元的亏损。而保本型和债券型基金亏损额分别为5.38亿和3.34亿。货币市场基金作为惟一一类正收益的基金,其上半年的收益为6.65亿元。看到基金这份上半年的成绩单,无论是基民还是股民多多少少都有着抱怨的心理,毕竟投资基金是一种信托行为,是对专业理财的肯定,但结果基金业绩整体却遭受了如此大的损失。同时,A股市场的暴涨暴跌与基金是密不可分的,因为作为市场资金最大的机构,其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整个市场的变化,因此如果前期基金在选股和仓位风险控制好的情况下,相信他们的业绩不会如此差。但巨幅亏损目前已成为事实了,我们相信在经过这轮大涨大跌的行情后,市场各方的参与者都会明白市场稳定的重要性了。

热点方面,在A股市场煤炭板块仍在底部震荡的情况下,H股市场的煤炭股本周却出现了连续走强的走势。我们认为,在行业景气依然保持高位的情况下,市盈率已降至20倍的煤炭板块后市机会依然很多。特别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煤炭作为基础能源,在通胀的推力下必将大幅受益。同时,由于我国今年重点合同电煤基本签订早已完成,因此近期煤价的限价对煤炭上市公司影响有限,因此08年煤炭股业绩快速增长也成定局。此外,今年以来国际煤价屡创新高,特别是澳大利亚煤炭现货价格更是一度创下历史高价,这些因素后续都将拉动煤炭上市公司的业绩,对于二级市场上的煤炭板块形成较大利好。再加上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煤炭形成了旺盛的需求,而小煤矿关闭工作的不断推进,又都对煤炭价格的高位攀升产生积极作用;而煤炭企业的并购重组和煤炭产业链延伸,更给煤炭产业带来长期的利好,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重点关注该板块的龙头个股。

技术面上,周三大盘维持着震荡整理的格局,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其中指标股表现较为强势。我们认为,在大盘弱势探底的格局中,个股的卖气总比买气强,只有那些得到资金关注的品种才能逆势逞强。特别是近期市场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大盘股的强势震荡更显示着有资金在吸呐。同时,中小盘股的持续下跌,也显示着机构调仓正在进行中,因此预计市场的投资风格已悄悄地在转变中。此外,在目前钢铁股市盈率7倍、银行股10倍出头的情况下,再加上宏观调控有松动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逢低关注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