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奥运过后 北京市民继续享受食品安保“新技术”

  快速检测箱、移动实验室、生产车间视频监控、食品运输GPS定位……市食品安全办相关负责人今天透露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采用的所有食品安保“高新技术”,将全部在奥运之后继续沿用,为北京市民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5分钟测出苏丹红

  “以前需要40分钟才能完成的苏丹红样本检测,现在仅需5分钟就能完成”,北京食品安全监控中心路勇主任每当谈到自己的监控中心,总是一脸自豪。而在奥运会之后,曾经服务奥运的国内首个“食品安全移动实验室”作为监控中心的“新装备”,将继续在突发事件中发挥作用。

  记者在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见到了这辆特殊的“客车”,车厢内是一个安装了各种检测仪器的实验室。路勇告诉记者,这辆车可现场对食品的化学性、生物性污染开展精确检测,对放射性物质进行快速监测。如遇突发事件,这辆移动实验室将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开展工作。比如若出现食物中毒事件,该实验室将最快在3小时内检测出究竟是何种病菌作怪。这甚至比在一般的固定实验室内完成得还要快。

  米面油增加口感指标

  指着一溜机器,古船米业公司副总经理杜孝权对记者说,“从原料供应基地优选出的绿色稻谷要经过清理、去石、砻谷、三道精碾、四道抛光、两次选色等流程"千锤百炼"后,脱胎而出的大米连色泽、大小都是一样的”。杜副总指着一台玻璃色选机告诉记者,这是花费了130多万元新添置的,这台机器“厉害到”能将和米粒相同颜色的细碎玻璃挑拣出来。

  生产出的大米的口感如何?在古船公司的中心化验室,检验师将一杯大米倒进一台小小的机器??食味仪里,10秒钟后,口感数据显示为73。“超过70就表示口感极佳,65?70为口感较好,65以下为口感一般”,检验师解释说,产品1小时一抽检,除了检测水分等七八项质量指标外,还要做口感指标检测和熟食品尝,以确保米质稳定、安全。

  定位监控食品运输

  奥运食品运输时,北京运用了GPS定位系统,实时监控食品运输车辆行驶轨迹、车门开启状况和车厢内的食品温度,确保运输途中食品的安全。记者了解到,奥运之后,这项措施将继续保留,严密监控重点食品在运输途中的安全。

  据市食品办新闻发言人唐云华介绍,“奥运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包括专门针对特殊客户群的部分,也有全面提升首都食品安全总体控制水平的打算。目前,我们应用的奥运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已经开始逐步在为市民和中外游客服务”。(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