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沈阳楼市中小户型仍是主流 专家:已现买房好时机

  房产专家分析,现在沈阳大多数住房产品属于买方市场,是买房的好时机。

  昨日,沈阳市房产局请来专家??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会长、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

  针对沈阳市房地产市场,范翰章表示,沈阳人手里攒着钱等待时机再买房的持币代购现象将有望缓解。


  由于今年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低迷,市民对沈阳房价也有个想要达到的心理预期,当现实与预期不符时,就会出现持币待购现象。

  此前在2005年和2006年也都出现过这种现象,平均一般持续4个月左右。

  如果从今年3月开始算,到现在已经过去5个月,经过这段时间观望和比较,沈阳的商品房销售量和价格都十分平稳,温和上涨,市民将会调整消费预期。

  与此同时,沈阳秋季房交会的举办也将给市民选房提供更多机会。

  7月商品房销售比预想好

  7月份,沈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6.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4%。从而带动1~7月份沈阳市商品房销预售面积同比增幅由1~6月份的1.2%,上升到2.71%。

  范翰章表示,沈阳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消费结构合理,而且后发优势明显,在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普遍走低的形势下,沈阳能取得这样的业绩超出人们的预料,是非常难得的。

  同时今年前7个月,沈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再次保持在全国城市中列第三位,仅低于上海市和重庆市,在副省级城市中列第一位,也再次证明了沈阳是全国最好的房地产市场之一。

  于洪区商品房销售最旺

  今年前7个月,在沈阳市10区、1市、3县共14个地区中,商品房销售面积最多的是于洪区,占全市总量的约1/4;其次是铁西新区18.86%,东陵区、大东区分别为11.47%、10.02%。

  范翰章解释,这是由于沈阳正在向四周扩展,“于洪区面积大,价格也相对便宜,很多大盘都集中在那里。 ”

  而二手房方面,由于受5年内转让全额征营业税及供销关系影响,1~7月份,二手房销售面积持续下降,同比降幅为15.21%,其中二手住宅同比下降22.58%。

  中小户型仍是市场主流

  目前,中小户型和中低价位商品住宅仍是沈阳市场主流需求,前7个月沈阳批准入市商品住宅每套平均面积为91.76平方米,实际销售商品住宅每套平均面积为88.58平方米。

  在实际销售商品住宅中,套型面积60~9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是沈阳市消费的高峰段,占销售总量的1/3还多。

  套型90~120平方米的住宅为次高峰段,占总量的29.51%。90平方米以下占销售总量46.65%,每平方米4000元以下占63.13%。

  外地人购房再创纪录

  1~7月份,外地人购房占32.34%,同比增加2.18个百分点。境外人购房共64套,面积7500平方米,占全市总面积的0.14%,创沈阳市有关记载的最高纪录。

  范翰章称,外地人尤其是境外人在沈购房增加从一个侧面说明沈阳房地产市场活跃,正在向逐渐国际市场转变和进化。

  同时,辽宁8城市公积金个贷同城化也将使这一趋势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翰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