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民生银行:银行巨头 价值低估

机构:北京首证
民生银行:银行巨头 价值低估

民生银行(600016)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私募发行次级债券的商业银行,已在全国23个城市设立了23家分行,在汕头设立了1家直属支行,在香港设立了1家代表处,机构总数量达到327家。

今年,公司计划在郑州、长沙、合肥等地新设4至5家新分行,新建60家左右的新支行。公司的高速发展在国内受到公众和业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同。去年11月,民生银行获得2007第一财经金融品牌价值榜十佳中资银行称号,同时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等机构评选的“最佳贸易融资银行奖”;去年12月,民生银行“非凡理财”业务获得“中国银行业卓越创新奖”和“中国银行业最佳个人理财品牌”;2008年4月,民生银行荣获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此外,中国民生银行在国际上也正享受着越来越高的知名度。2005年,世界权威金融杂志??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在亚洲200家银行中按总资产排名,民生银行位列第28位,并且在该杂志公布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报告中,中国民生银行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二。在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的“2006中国顶尖企业十强榜”上,民生银行位列第七名。2007年12月,民生银行荣获《福布斯》颁发的第三届“亚太地区最大规模上市企业50强”奖项。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公司业务为特色的股份制商行,公司业务所占的比重一般高达70%以上,零售业务经过近年加大投入跨越式发展,目前占比上升到16%左右。从去年开始,公司借鉴国际商业银行成熟做法,率先在其公司业务领域实施了组织架构上的事业部制改革。一是根据主要行业客户线,设立了地产、能源、交通、冶金四大行业金融事业部;二是根据主要产品线,设立了贸易金融、投资银行、金融市场三大产品事业部;此外还设有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客户的工商企业金融事业部。前述8大事业部去年10月已基本成型,经营业绩超出预期。此外,民生银行持有2.69亿股海通证券股权,为其第六大股东,即券商概念进一步加大了股价劲升的希望。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大幅回落,股价严重超跌,近日呈现震荡筑底格局,成交量温和放大,资金吸纳迹象比较明显。另外,该股股本基本全流通,总股本188亿股,已流通178亿股,后市“大小非”解禁压力已相当小,近日有望随大盘的回暖,震荡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