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农业部:奥运期间全国农产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据中国农业部网站消息,从农业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信息网监测的354个品种来看,上周(8月18日?8月22日,下同)与前周相比,有176个品种价格上涨,130个品种价格下降,48个品种价格持平。近七周来,水产品价格保持持续下降趋势。


  上周从鲜活农产品价格走势看,猪肉、水产品和水果价格小幅下降,牛羊肉、鸡蛋和蔬菜价格略有上涨。奥运会已顺利闭幕,奥运期间,全国农产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水产品和水果价格出现小幅下降,其他品种虽有上涨,但由于市场供应比较充足,上涨幅度很小。

  上周猪肉均价为20.43元,环比下降1.49%,同比高1.79%。牛羊肉周均价分别为27.53元和29.45元,环比分别上涨1.32%和1.10%,同比高32.48%和31.65%。目前的肉类价格比较稳定,变化幅度不大,市场供需也比较平稳。

  鸡蛋价格已连续五周小幅上涨,本周鸡蛋价格为6.98元,环比上涨0.87%,同比高0.29%,以目前的涨势突破7元大关是非常有可能的。

  上周蔬菜周均价为1.34元,比上周价格上涨了5.51%,同比低13.55%。具体来看:重点监测的19种蔬菜品种,价格下降的有3种,上涨的有16种。其中,菜花、莴笋和芹菜价格小幅下降,降幅在1%-3%。其他品种价格也有所上涨,尤其是豆角、黄瓜、大葱和韭菜价格涨幅较大,平均在7%左右。分地区来看,北京、天津、上海和秦皇岛等奥运城市叶菜价格均出现上涨,其中秦皇岛涨幅最大,为53.91%,同比高10.66%。

  水果周均价为3.77元,环比下降0.26%,同比高18.93%。分品种来看,西瓜和鸭梨价格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3.3%和9.82%。而富士苹果、香蕉和芒果价格分别上涨了2.54%、1.53%和7.3%。

  近七周来,水产品价格保持持续下降趋势,本周均价每公斤为12.15元,环比下降1.7%,同比高26.04%。草鱼、鲫鱼和鲤鱼价格均有下降,降幅分别为2.29%、2.15%和1.18%,同比高32.74%、21.6%和25.37%。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