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务院报告提出:下半年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二十七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会,听取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出,下半年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报告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认为各地区、各部门有效应对各种重大挑战的冲击,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
主要表现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扎实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迈出新步伐。

  第二部分分析了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矛盾,主要表现在:物价上涨压力较大,影响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制约因素依然较多,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第三部分提出了认真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主要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抑制价格过快上涨,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生产,加强财政和金融的调控,坚定不移地推进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继续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扎实做好震后恢复重建工作,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

  按照规定,每年八月下旬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国务院要报告本年度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二十八日上午将就此报告进行分组审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