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16家金融保险企业利用工资减少企业所得税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的200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表明,中央财政管理存在项目审批把关不严等10余项问题。

  财政部和发改委承担中央财政管理的主要职责。刘家义说,2007年这两个部门都在着力推进预算和投资管理改革,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财政部进一步完善支出标准体系,在11个部门推行部门预算内部公开试点等;发展改革委共组织分配中央预算内和国债投资1372亿元,投资计划当年已全部下达完毕。

  但他同时指出,这次审计发现,中央财政管理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批准金融保险企业用工效挂钩办法核定的职工工资作为企业所得税纳税扣除额。

  截至2007年底,财政部、税务总局批准16家金融保险企业,用工效挂钩办法核定的职工工资作为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扣除额,致使这些企业纳税工资扣除额大大高于未实行这种办法的企业,减少了企业所得税。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