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务院:四大矛盾突出 政策见效仍需时间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昨日表示,总的来看,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基本面没有改变。但下半年挑战不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抑制价格过快上涨成为重要任务。

  受国务院委托,朱之鑫昨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朱之鑫说,当前国内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矛盾也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一是物价上涨压力较大。二是影响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制约因素依然较多。三是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四是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他表示,由于国际市场需求减弱,成本上升,部分中小企业,尤其是以出口为主的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加大。近期国家和地方已经采取了一些针对性措施,但政策效应显现和企业通过自我调整改善经营状况,还需要一个过程。

  朱之鑫说,下半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优化结构的前提下保持合理投资规模;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努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稳定和完善外贸政策,促进对外贸易平稳增长。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确保重点需要。

  ??着力抑制价格过快上涨。积极增加粮油肉菜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确保市场稳定供应。抓好对重点产品价格变化的预测预警工作。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涨价行为。完善和落实好对低收入群体和大学生等的补贴政策。

  ??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生产。

  ??加强财政和金融调控。加大财政对农业、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节能减排、中小企业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等的信贷支持,严格控制对“两高”项目的贷款。强化跨境资本流动监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此外,还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继续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扎实做好震后恢复重建工作,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