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安:继续持有富通 暂无海外保险拓展计划

  马明哲强调,目前还没有再融资的时间表,包括A股和H股

  ⊙本报记者 黄蕾 卢晓平

  见习记者 李丹丹

  中国平安上半年巨额浮亏,投资富通显然是罪魁祸首。尽管如此,中国平安高管在昨日中期业绩网上说明会上仍表示,最近富通股价虽下跌很多,但相信富通财务运营能力和发展潜力很强,仍将继续持有富通。
投资富通只是为了保险资产负债的长期匹配,暂无意在欧美市场开展保险业务。另外,比较看好国内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

  截至6月30日,平安共计持有富通集团1.21亿股股票,累计亏损105.24亿元。平安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金绍梁昨日重申,对富通是长期投资,主要目的是为了寿险业务的资产负债匹配,通过加入富通的董事会也可以吸取综合经营的经验及发展战略合作机会。此外,对富通进行海外投资可以分散货币风险,在很长的时间内可以使汇率风险自然对冲。

  而富通集团与贝尔斯登、巴克莱银行都受次贷影响,急需补充资本金。中国平安昨日也透露,富通集团6月26日曾公布须于市场配股和出售物业等非核心资产,从而筹资80亿欧元,以巩固资本比率。平安已参与此次认购,认购价为10欧元/股。

  中国平安投资富通的这百亿浮亏并未在其今年半年报中进行计提。那么,在未来相对更长一段的时间内,平安会不会考虑在适当的时候计提这笔浮亏?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将会根据未来富通的经营情况及股价走势,根据相关会计准则,跟审计师慎重讨论决定。

  而对于投资者问到平安是否有兴趣在欧美开展保险业务,平安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中国平安的“根据地”仍然是中国,欧美市场是成熟的市场,机会不如国内。且大量海外公司都在想办法进入中国市场,平安现阶段没有必要改变战略重点,未来战略是否改变将根据公司的发展和规划来决定。

  马明哲昨日还向投资者强调说,目前还没有再融资的时间表,包括A股和H股,平安会根据市场情况审慎地考虑。同时,他还透露称,平安没有持有美国“两房”债券。

  对于目前中国平安洽购广州商业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的传闻,平安高管却与投资者“打起了太极”。“目前我们会专心致志做好平安银行,对市场的传闻我们没有评论。对有利于公司价值增长的机会保持开放的态度”。

  平安在今年初投资了慈铭体检后,再次斥资参与了云南白药定向增发。8月12日,平安以每股27.87元价格参与云南白药5000万股的定向增发,增发后平安占云南白药9.36%的股权,成为云药集团与红塔集团之后的第三大大股东。

  在回答投资者对平安参与云南白药增发价格过高的质疑时,金绍梁强调说,参与云南白药的增发是平安的一项长期投资,是一项很有价值的投资。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日也坦言,平安认为医疗健康行业值得长期期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