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已致20人遇难

  据新华社报道,广西维尼纶集团“8?26”爆炸事故中最后两名失踪人员遗体已于昨日16时30分找到,至此确定,该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官方称尚未发生污染事故。

  《第一财经日报》从该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国家安监局副局长孙华山率领工作组昨日凌晨抵达广西宜州市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目前搜救人员已完成搜救、抢险任务,经指挥部同意,于昨日17时30分陆续撤离现场。

孙华山表示,“8?26”爆炸事故是一起近10年来全国范围内伤亡最严重的化工事故。截至昨日17时30分,爆炸区附近村屯及工厂职工、家属共1.1万多名疏散转移民众已全部返回。

  对于爆炸事故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对外发布信息称,经过广西环保部门连夜抽样检查,昨日4时左右确定,爆炸事故未造成事故周围空气和水质污染。

  河池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维尼纶集团距西江支流的龙江河尚有较远距离,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与柳州、桂林、河池、宜州、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了联合应急监测,抢险指挥部调运14吨活性炭对抢险灭火时的污染水进行吸附,并在排污口筑起4道拦污坝,将污水进行处理后再排入龙江河。

  来自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的信息称,昨日的多次取样检测结果表明,龙江河水PH值、DO、氨氮等项目均达标,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三类标准,龙江河水质未出现异常现象,下游也未发现生物死亡。

  与此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同时对环境空气进行了监测。昨日早上最新监测结果表明,距离爆炸事故现场较近的村屯甲醇浓度没有超标,爆炸点周边环境空气质量达标。

  宜州市环保局方面也表示,目前工作人员仍在采样监测,并且加大了监测频率,每一个小时会采样一次,采样分析后会将数据汇报到救援指挥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江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