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山东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初步缓解

   “尽管企业亏损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扭转,但目前我们电厂电煤库存上升到12天,4台机组满负荷发电。”华电滕州电厂一位负责人说。目前,山东统调电厂的电煤储存逐步增加到13天,地方电厂的开机率提高到47%,全省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得到初步缓解。

  今年以来,山东省两次采取限额用电措施,以缓解电力供应严重不足的紧张状况,确保奥运会期间安全用电。山东供电部门加大电力需求的侧管理力度,超前制订有序用电、均衡用电方案,精心调度和分配用电负荷。在各发电企业想方设法提高电煤存量的同时,省内的煤炭企业也相应加大电煤供应力度,全省1.3万多家高耗能企业实行了轮休。

  最近,山东省第2次上调上网电价,执行了2.5分的最高限额涨价幅度。在行政手段和价格政策的双重干预下,发电企业电煤库存得到提升,开机率逐步提高,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得到初步缓解。目前,山东电网的供电负荷正在逐步回升,已经从7月底的2700万千瓦,提高到了现在的3200万千瓦。但据山东电网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这种电力缓解还受天气转凉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一步电力供应仍存在变局,有待进一步观察。(新华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