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龙湖地产月内难路演 或延至10月上市

   ⊙本报记者 于兵兵

  “这个月就要结束了,龙湖原定的8月路演计划注定要推迟。”一位大型房企高管的预言话音未落,香港一边传出消息,龙湖地产上市进程延缓,有可能推迟至10月上市。

  消息人士称,早在一个多月前,龙湖就已预先将分析报告派发给了机构投资者,让他们先了解集团的业务、财务状况及盈利前景。

同时,龙湖已经会见各路基金,只要认为时机适当,近期展开路演的条件已经成熟。

  然而,随着资本市场状况变化,龙湖启动上市的步伐再次放缓。上述消息称,因为需要继续观察市场变化,龙湖最快也要在9月中旬展开上市工作,进而争取赶在10月上市。因为按照相关要求,龙湖的会计账目截至4月底,按半年时间计,10月前若没有启动上市,龙湖需要重新接受账目审核。

  对于这一消息,龙湖地产全国公关总监顾伟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称,该信息并非发自龙湖官方,因此公司无法正面回应。对于10月前上市的准确性,顾伟称可能是一些基金经理分析得出的结论,而投资人与拟上市公司一起,随着市场状况的变化调整上市节奏也属正常。

  龙湖地产,被称为重庆第一地产品牌。龙湖上市的每一步都牵动中国地产界的目光,这一方面是因为龙湖1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在目前属业内少有,另一方面,在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地产股戒心骤起的敏感时期,龙湖的上市进程无疑有着风向标意义。

  然而,从2007年推至2008年,龙湖地产上市这一最受关注的地产融资事件,却随着诸多因素一变再变。今年3月,内地另一地产巨头恒大地产宣布香港上市计划搁置。据了解,国际机构投资人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对中国内地地产有所忌惮,进而压低购股价格成为一些地产公司上市延缓的主因。而根据业内分析,龙湖上市之所以久未成行也与宏观大势直接相关。

  另外,内地未见任何松动的宏观调控政策逐渐显效,开发商销售放缓,资金回笼减速。这一方面更加深了国际投资者的担忧,一方面令融资无门的房企更加被动。

  有消息称,龙湖地产在上海青浦的首个住宅项目将于近期进入先期推广阶段,为预售做好准备。而根据地产人士的看法,虽然目前已经动工,但龙湖项目远未达到预售标准。

  对此,龙湖方面表示,上海项目一定会在年内达到预售条件。“因为龙湖一直采取区域聚焦,而不是遍地开花的战略,所以资金状况基本稳定。但是,大家都知道目前楼市总体形势不好,加速周转,提高销售效率也是龙湖的重要任务之一。”顾伟介绍。

  虽然开发商有意积极通过销售回笼资金,但消费者观望有可能令这一算盘再度成空。一份内部研究报告显示,7月份,上海住宅销售量环比下降三成,同比下降近七成,成交价环比下降两成。这一数字已被紧急上报几大地产企业决策层,龙湖上海项目也可能因此暂停先期推广。

  “通过上市融资股市不认可,通过卖房回款消费不支持。这样的双面夹击下,地产企业寒冬难过。”一位楼市分析师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