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银监会通知:严格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

  央行、银监会日前联合出台《关于金融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严格建设用地项目贷款管理,以金融支持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其中包括严格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优先支持节地房地产开发项目等。

  《通知》规定,各金融机构要严格限制粗放低效用地、积极支持节约集约用地,加强相应的信贷合法合规审查,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和推动节约集约用地。

  《通知》被视为以“银根”配合“地根”,将原见于各类政策法规的有关建设用地项目贷款管理规定予以归并,并要求金融机构强化政策要求,以发挥金融在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方面的积极作用。

  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是《通知》要求的重中之重。《通知》表示,要严格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禁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专门用于缴交土地出让价款的贷款。土地储备贷款采取抵押方式的,贷款抵押率最高不得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70%,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同时,各金融机构要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信用记录、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的调查与评估;审核确认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抵押物,不得接受重复抵押。

  在严格信贷管理的同时,《通知》优先支持节地房地产开发项目。对符合国家《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等先进节地技术的房地产项目,优先予以金融支持;在符合国家各项政策和金融机构贷款条件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及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通知》还规定,要严格建设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和工业用地项目、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项目的贷款管理,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工作力度,拓宽土地融资渠道。《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改进贷款审核审批流程,制订和完善有关管理规定,于年底前上报监管部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