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准备金率年底将下调50个基点

  摩根大通昨天发布报告称,中国的货币政策将会逐渐向刺激经济增长转变,到今年年底,中国存款准备金率将会下调0.5个百分点,到2009年还将会有4次下调。而如果美国大幅加息,我国央行明年也可能会有两次加息举动。

  今年上半年央行5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累计提高3个百分点,而下半年以来没有再继续上调。摩根大通在报告中预测,今后存款准备金率将不会再度上调,而是转入下调周期。到今年年底,将会有一次0.5个百分点的下调,而明年还将会有4次下调。到明年,中国存款准备金率会下降至15%。

  在利率方面,摩根大通认为,存贷款基准利率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将维持稳定。但如果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在2009年调增1.75%的情况下,我国明年也可能会有两次加息,分别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每次0.27个百分点。

  对于人民币,摩根大通预测,到今年年末,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达到6.6,高于其在5月份预期的6.3的水平,而到2009年将达到6.1,而此前预期为5.8。这两个数据都较摩根大通此前预测的6.5和5.8有所调整。

  不过报告强调认为,虽然美元的走强将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放慢,但人民币的升值进程并未结束,以贸易加权为基础的人民币有效汇率仍将稳定升值。

  报告称,随着全球经济放缓趋势的扩大,中国政府已经开始不断强调,保持经济稳定快速增长,同时将通胀稳定在可以接受的水平上。而最近全球经济以及国内经济的发展现状表明,中国将会越来越倾向于整体货币政策的放松。

  在7月份CPI同比增幅降至6.3%后,摩根大通认为,中国的通胀水平将会继续维持温和。夏粮和秋粮的丰收将会促使食品价格进一步回落,而在国际商品价格调整后,PPI将在7月份达到10%的峰值后回落。

  摩根大通亚洲首席经济师龚方雄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中国保持10%左右的GDP增长率的情况下,5%~6%的通胀率是合理的、可以接受的通胀水平。

  “在通胀维持稳定后,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就有了空间,这可以被看做是一个货币放松的重要信号。”上述报告称,而贷款额度到年底也会有相应的增加。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