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业内人士建议:初期应禁止保险资金投资住宅

  上世纪90年代,保险资金因盲目投资房地产留下的大批烂尾楼,提醒着当年因投资冲动带来的恶果。

  有业内人士建议,基于目前国内住宅价格存在严重的泡沫,初期应禁止保险资金投资于住宅项目。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投资部助理董事纪纲认为,保险公司投资房地产,应体现其长期、稳定、安全等资金要求,住宅和酒店受市场影响较大,风险比较大,而商铺项目比较复杂,纯写字楼的风险最低,更适合保险公司进行投资。

  而对于购置了黄金地段写字楼的保险公司来说,物业投资并非安然坐收租金那么简单,物业市场亦非风平浪静。有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除上海、厦门、杭州,其他城市写字楼的空置率在10%以上,北京、广州等城市写字楼的空置率更是高达20%左右,远高于5%的正常水平。仲量联行发布的《2008年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受奥运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活动大幅走低。

  凯德置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环渤海区域总经理毛大庆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保险公司必须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分析和研究,以及与物业管理公司、租售商等相关机构的合作和沟通,才能及时应对市场变动,防范相应的风险。

  毛大庆同时认为,保险公司进军不动产,还要储备一批熟悉房地产行业规律、具有房地产投资经验和房地产估价能力的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大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