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注入奥运基因 不可能患上奥运后遗症

  8月,奥林匹克圣火在鸟巢熊熊燃烧,在照亮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同时,照亮了中国经济健康前行之路。这不囿于投资和消费的拉动力,更包含了奥运精神的感召力。

  近日,记者在对金融和产业界领军人物采访时强烈感受到,奥运精神正在无形中驱动中国经济这艘巨轮前行。

  北京银联信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符文忠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不仅有力地振奋了民族精神,而且将为中国经济注入全新的奥运基因,激励企业家和员工以更佳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新的挑战。“这是一笔无形的巨大社会财富!企业是社会的重要组成细胞,奥运带来的平等、友谊、公正精神,将从企业文化、客户关系、商业价值观、企业制度等多个层面深刻影响企业的发展。”符文忠说,“可以说,这是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经济领域的最大一次思想洗礼!”

  实际上,非赞助商也不会认为奥运“事不关己”。以建设银行为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其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8月8日上午,在北京西三环花园桥附近的一家建行营业网点,记者作为办理业务的普通客户,同样受到了大堂经理的热情接待,在整个业务办理过程中,柜员彬彬有礼,业务熟练。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奥运在京召开,我们也要以一流的服务迎接奥运!”

  在金融业之外,奥运带给企业的精神洗礼无所不在。在北京,很多企业给员工放假,让他们有时间去看奥运会开幕式及比赛。奥运期间,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明显位置悬挂了国旗,在下班后甚至是工作期间,同事们都会谈论中国代表队所获金牌数量,或是菲尔普斯再破世界纪录的话题。

  金融领域权威观察家、中国金融网总裁何世红认为,奥运精神带给中国企业的影响是异常深远的。从奥运历史来看,奥运对举办国经济的影响,大国要小于小国。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排在全球第四位,奥运会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波动应不会太大。何世红告诉记者,11月2日至5日,在奥运会结束后的北京将召开世界金融论坛。奥运后中国经济及世界经济走势,以及奥运精神带给中国金融业的深刻影响,是现在报名参加的业界巨头们关注的热点。一位银行的业务创新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世界金融论坛上,我们还将谈论奥运话题,奥运精神将给我们的金融创新带来新动力!”

  何世红表示:“奥运会期间全球都在关注北京奥运,两个月后,全世界的目光会再次聚焦中国,这次金融将成为主角!”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世红 | 符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