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成本高企 国航东航上半年业绩“迫降”

  中国国航东方航空8月27日发布的2008年半年报显示,尽管国航和东航上半年双双实现19亿元汇兑净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但由于燃油价格居高不下,国航和东航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和4200万元,同比分别下滑1.4%和28.5%。

  半年报显示,由于航油价格攀升,造成航空公司营业成本增幅远超过营业收入增幅。国航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13.3%的增长,由去年同期的227.4亿元提高到257.6亿元。但因地震等因素,从5月份开始的客流量下降严重影响了公司上半年表现。

  由于油价不断上涨,国航上半年总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0.7%,达到231.3亿元。上半年公司燃油平均购买价由去年同期的5260元/吨增长到7053元/吨,导致总燃油成本大幅增长。

  东航也同样面临成本高企压力。半年报显示,东航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08.31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6.3%。而上半年总营运成本达197.3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5%。上半年公司航空油料支出达85.6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2.84%,占公司总营运成本的43.42%。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