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抵押贷款坏账威力犹存 "两房"难以很快摆脱危机

  尽管市场上对美国两大房贷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不必由政府出手接管的预期增强,但“两房”承保抵押贷款的违约率上升和全美“问题银行”数量增加,以及愈演愈烈的银行倒闭潮,继续打击着投资者对美国金融市场的信心。
分析人士表示,次贷危机最坏的时候可能还未来临。

  “两房”危机难化解

  由于房地美周一轻松出售了20亿美元短期债券,投资者对房利美和房地美在没有政府救助下也可获得融资的信心有所恢复,两大机构的股价本周接连两天上涨,其中周二的日涨幅分别达到8.3%和20.1%,均创过去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分析师表示,房地美此次轻松获得融资表明,除了被联邦政府拯救,目前仍有其他措施可以救助房利美与房地美。

  此前,“两房”股价一度跌落至近20年低点,原因是投资者担心随着美国楼市进一步恶化,这两大机构可能因为没有足够资金维持运转而由政府出面解困,并进而造成其原有股份价值被稀释。

  据了解,在周二大涨后,“两房”股价自5月以来累计跌幅仍高达80%,其原本为“A-”的次级债券及优先股评级,也在本月早些时候被标准普尔分别下调至“BBB+”和“BBB-”。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尽管连续四个季度业绩亏损,但“两房”实际上一直就保有自行融资的能力。

  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日前就对两家机构在楼市繁荣期获利后又指望纳税人现在来拯救它们的做法提出质疑。因此,建立在此基础上的解困预期的转好,并不能意味着“两房”将很快摆脱危机。

  数据显示,房利美和房地美所面临的困境正在加深。

  房利美此前在月度报告中称,该机构承保贷款的违约率在6月由1.30%攀升至1.36%。房地美承保贷款的违约率也由0.93%上升达到1.01%,首次突破1%。

  “问题银行”数量激增

  房利美与房地美的困境对美国金融业造成了拖累。本周一,摩根大通就曾因为所投资的“两房”优先股价值缩水而股价大跌。美林和雷曼兄弟等华尔街投行也因为抵押坏账过多而陷入较深的危机之中,后者甚至面临出售资产无人问津并有可能被外国同行完全收购的局面。

  不过,相对于实力雄厚的大型投行,美国各地方性银行已经陷入了愈演愈烈的倒闭浪潮中。美国银行监管机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上周末宣布关闭的哥伦比亚银行和信托公司,已经是美国今年倒闭的第9家地方银行。而在这9个倒闭案例中,有5个发生在自7月11日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之内。

  与此同时,FDIC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美国有问题的银行由一季度的90家上升至117家,为5年来之最。分析人士警告称,随着楼市下滑和信贷危机继续影响银行盈利能力,相关的情况将会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