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张朝阳:搜狐赞助奥运目标已实现

  ■本报记者 赵明

  “奥运对搜狐来说首先是一个品牌营销机会,借此可树立并宣传搜狐品牌;其次是用户切换机会,有些用户以前可能也用搜狐,但用的不太多,奥运期间用惯了搜狐,这样就留下来了,养成了习惯;再其次是第三季度广告收入。

这3个目标,我们更关心前两个。”

  本届奥运会结束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每届奥运会都会成就一些品牌,就像汉城奥运会成就了三星,北京奥运会会成就联想、搜狐等品牌。当然,搜狐与联想不同,搜狐本身没必要做成国际品牌,国内网民都上搜狐就够了。”张朝阳说。

  搜狐从那方面讲都是赚了

  “品牌营销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花钱做广告,这方面搜狐花钱不多,但效果很好,北京大街小巷都有‘看奥运、上搜狐’,这个营销效果挺成功的。”张朝阳说,“我们真没花多少钱”。

  张朝阳解释说,“作为赞助商,奥运营销计划会有很多很多资源提供,奥组委是把赞助商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因为这个赞助商资格搜狐获得了很多很多资源,包括Info2008,包括各种通行证和票证,都是为赞助商提供的。”

  “同样联想、阿迪达斯都有很多很多权益,这就是加入奥林匹克营销计划的重要性。”张说。

  “2005年时,国际奥委会认识到互联网重要性,需要建立互联网内容赞助商这样一个门类时,经过激烈角逐,搜狐获得内容赞助商资格,意味着搜狐就纳入了整个奥林匹克营销计划,奥林匹克从1976年到了谷底面临崩溃,到1980年萨马兰奇接手以后旨意拯救,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品牌营销机会,其核心就是保护赞助商利益。”

  “其实从2002世界杯时就已经证明了,重大体育赛事发生时网络媒体往往能够扮演突出角色,事件营销,就是事件媒体平台报道权,所以历来网络公司都争夺重大事件报道权。奥运互联网内容赞助商这个角色,当时竞争非常激烈,是各家竞争核心。当时不光我们要争,各家都想要,后来是搜狐中标了,我们得到了这个资格。”

  “现在达到的效果就是,从品牌营销角度,我们和可口可乐、阿迪达斯都一样,这是一个重要的品牌宣传机会。但搜狐跟他们不一样的是,我们是一个媒体平台,我们要报道好奥运,让用户通过搜狐来参与奥运、了解奥运,更多使用搜狐。”

  张朝阳表示,赞助奥运,搜狐从那方面讲都是赚了,奥运印记已经积淀在了品牌中。

  奥运后搜狐将大力发展视频

  “视频作为一种新传播方式,其优势在本届奥运会期间得到了充分体现。随着奥运效应显现,其前景将不可限量。”张朝阳说。

  张认为,“奥运培养了用户到网上看视频的习惯,以后会有更多精彩视频内容。人们以前上网就是一个图文时代,现在上网进入了视频时代。”

  “视频是此次互联网奥运报道最大亮点,同时也是各门户网站争夺焦点。相对技术上的创新,内容原创更为关键。”张朝阳说,此次奥运搜狐推出《央视奥运直播》、《搜狐体育播报》、《搜狐北京播报》3大视频节目,吸引了不少网民眼球。

  “奥运会后搜狐对视频会大力发展。”张朝阳说,“尤其是在原创内容方面。”

  他对中国经济时报表示,垂直视频网站对门户网站视频很难构成威胁。“因为重大赛事权威的、有版权的内容都来自于几大门户网站,导致一些垂直视频分享网站这次在重大事件当中处于劣势,这是这次奥运报道比较大的特征。”

  张朝阳更表示,自己不太看好视频分享网站。“在美国版权要求比较厉害,而且传统电视台很强势,所以导致在美国只能走那条路(视频分享),在中国情况有所不同。”

  张朝阳认为,奥运对广告的刺激效应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来,许多广告主在奥运会结束并完成效果评估后,会进一步增加投放,网络广告有望在2009-2010年达到新的高峰。而视频广告在今后一段时间将保持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