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建行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小企业金融服务

  记者昨日获悉,为缓解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行将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加强和改善小企业金融服务。日前,建设银行根据总体发展战略和公司业务3年(2008-2010年)规划,明确将小企业业务作为业务转型的重点领域之一和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

  根据规划,建行将实施差别化的区域、行业发展策略,大力支持区域特色明显、发展前景好的行业和优势产业,全面拓展和培育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优质客户群体,计划在2008-2010年小企业客户和贷款年增长20%以上。现已选择东部地区16家分行重点推进,不断提高小企业业务市场份额。

  在业务模式方面,建设银行将建立专业化、垂直管理的小企业经营管理体系,在总行、分行成立小企业中心,承担管理职能,在市场基础好、适合小企业发展的区域组建小企业经营中心作为经营主体,逐步形成全行独立核算的业务单元和利润中心。

  同时,为加强和改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建行将进一步加大小企业业务培训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加深各级人员对小企业业务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操作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逐步建立一只高素质、专业化的新型经营管理人员队伍。

  此外,为切实保障小企业业务健康发展,该行还将继续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制度,实施小企业激励考核办法和小企业风险定价机制,充分激发相关机构和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实现收益覆盖风险,不断提高小企业业务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