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收入275亿元美的电器净利增四成

  美的电器(000527)今日发布的2008年中期报告显示,报告期内,美的电器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稳步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营业利润15.4亿元、实现净利润9.9亿元,同比增长40%;每股收益0.52元。

证券分析师报告指出,剔除同期投资收益、营业外收支等影响之后,由主业贡献导致的净利润实际同比增长超60%。

  公司表示,上半年取得良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清晰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打造白色家电上市公司旗舰;进行持续的资源整合,内涵增长与外延发展相结合的模式效果突显;集团内部资产整合、外部兼并收购相结合,奠定了公司产业发展的基本框架。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再次显示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从美的电器半年报可以发现,剔除投资收益、营业外收支净额等非主营业务影响后,与2007年半年度进行同口径对比,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接近64%,超出收入增速43.52%,盈利能力在进一步增强。

  国泰君安家电行业分析师在近期的相关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对于白色家电行业,应该重点关注收入的高增长,而收入高增长同时的同口径利润的稳健增长,也彰显公司的长期稳健经营风格。

  报告期内,美的电器对旗下冰洗业务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和整合,公司冰洗业务能力大幅增强,白色大家电布局进一步完善。2008年上半年,公司冰洗业务表现抢眼,洗衣机业务实现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82.36%。冰箱业务实现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58.95%。

  得益于小天鹅成熟洗衣机产品线的加入,公司洗衣机产品规模与综合技术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以清晰的滚筒优先发展战略,强化内部价值链协同,旗下各洗衣机品牌综合发展,丰富的产品线和持续强化的品质与工艺,多款滚筒及干衣机产品已全面投放市场。作为公司新的发展重点,冰洗业务在生产规模扩张和营销能力提升的双重作用下,增长势头非常良好,未来成长可期。

  相比报告期初,公司存货总额下降了10.35%。公司方面解释,对公司存货管理历来是公司管控的重要环节,公司一直很重视对这方面的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