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州国光进入平板电视音响市场

  广州国光(002045)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有两大看点。一是公司在公开增发被否的不利情形下,依然兑现了“2008年中期业绩预增30%-50%”的承诺;二是公司开始进入平板电视音响市场,并将争取使其成为新的增长点。

  今年7月中旬,广州国光董事长周海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增发没成功,但是项目还是在做,规模可能会小些;30%-50%的预增预增肯定会实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国光实现营业总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15.12%;实现净利润2662.66万元,同比增长31.33%。进一步的数据分析表明,在广州国光2008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各产品比重中,多媒体扬声器及音响占58.82%,同比增加了4.14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毛利率各产品比重中,多媒体扬声器及音响占比为74.18%,同比增加了13.56个百分点。广州国光表示,这说明随着MP3、I-POD、手机音响等产品的应用和普及,多媒体产品的用途将越来越广泛。业内人士也认为,广州国光开发的多信号源的多媒体产品,其用途比传统的单一信号源多媒体产品更广泛,更丰富,产品技术要求也更高,未来前景也更为广阔。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国光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正开发平板电视音响市场。广州国光称,预计2008年全球液晶电视的收入将大幅攀升近28%,创下一亿台以上的销售业绩。而平板电视的销售(包括液晶和等离子电视)将占据全球电子产品总销量的近20%,2008年预计销量约1.27 亿台。这进一步表明了平板电视成为电视机领域的主导,公司将争取使该业务成为新的增长点,目前公司已成功取得平板电视机扬声器首批订单并开始交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