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飓风“古斯塔夫”推高国际油价至每桶120美元附近

    正在向美国南部墨西哥湾逼近的飓风“古斯塔夫”(Gustav)周三将国际油价推高至每桶一百二十美元附近,比上周五上涨近五美元。

  因飓风关系,国际油价已经连续第三天上涨。


  “古斯塔夫”令人们想起三年前给美国带来巨大灾难的“卡特里纳”。二00五年八月,卡特里纳飓风袭击墨西哥湾,对美国海上原油和天然气生产以及精炼厂运营造成严重破坏,能源价格迅速飙升。

  学者预测,随着“古斯塔夫”向墨西哥海湾挺进,海湾近百分之八十五的能源设施将被关闭,并可能遭到破坏。墨西哥湾产油区约占全美原油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天然气总产量的六分之一,是全球油价涨跌的重要风向标。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最新报告称,“古斯塔夫”二十七日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但风暴中心持续最大风力接近每小时七十英里(约一百一十二公里),并可能在晚间重新加强为飓风。因此,人们对飓风的担忧仍在。

  驻扎于墨西哥湾的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二十七日表示,他们已经从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和钻探现场撤出三百名工作人员,但至目前,撤退工作并没有影响到石油生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