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东盟国家12位领导人或政要出席了北京奥运开幕式

  在28日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五年来,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构建了双方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渠道。


  高虎城说,2006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与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同期举办,温家宝总理和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会议通过了《联合声明》,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东盟友好关系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高度评价了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展望并规划了双方关系未来发展方向。2008年7月,我国宣布将设立驻东盟大使,这是中国和东盟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标志。今年8月,东盟国家12位领导人或政要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五年来,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机制,成为双方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互利共赢的新舞台。四届博览会共有23位国家领导人、600多位部长级贵宾出席。每届会期都要举行多场领导人会见,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好关系。博览会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多领域交流合作,四届博览会中,有100多家商协会积极参与,展示了36个中国与东盟“魅力之城”,会期还举办了145场高规格、高层次的论坛和会议,在博览会的推动下,中国?东盟青少年培养基地、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等合作机制已落户广西南宁。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之间、城市之间、企业之间和人民之间交流的重要平台,构建了双方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渠道。

  此外,博览会还得到了各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温家宝总理去年11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十一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上指出:“继续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使之成为双方深化交流、扩大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文莱王储穆赫塔迪?比拉在第四届博览会开幕式致辞时说:“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在是东盟日历上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陈维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