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后奥运”时代来临 多项利好因素刺激车市向暖

  众经销商期待奥运尚未爆发的购买热情或在9月出现。 梁斯君 摄

  即将过去的8月,持续半个月的赛事吸引了国人的眼球,对于汽车的关注由此转弱,由此导致8月车市“非正常”低迷。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一经销商诉苦:“不知道是不是都去看奥运会了,我们店到现在为止,这个月一辆车都没有卖出。”

  不过对将来到的9月,这位经销商对行情非常看好。“汽车消费有一个刚性的需求,前一个月不买车,下一个月肯定有人要买。前几个月不买车,后几个月肯定要买。
如果8月销售清淡是受奥运影响,加之是传统的大热天,人们出门购物热情受限,但到了凉爽的9月,人们的购车热情没理由不高涨。”“我们更看重奥运后的商机,届时市场行情会有一个小高潮。”一位厂商坦言。

  “金九银十”激发购车热情

  9月车市走好的另一个有利因素是黄金周。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年的放假制度改革,"五一"黄金长假由7天缩为3天,往年4月车市的火爆行情并没有重演。此外,受地震以及股市低迷等因素的影响,造成了很多消费者持币待购。而由于今年取消了“五一”长假,“十一”的7天长假却维持不变,这无疑将激活国内蓄势已久的旅游市场,届时,会有更多的人选择自驾车出游。消费者被压抑已久的购车热情,将在9、10月出现爆发。

  据新华信日前对消费者进行的一项“消费税调整是否影响您的购车计划”的调查中,57.27%的被访者表示“年底前会购车”。这个比例高达半数以上,说明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还是相当旺盛的。

  一位东风日产经销商则告诉记者,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是前半年攒钱,而后半年花钱。尤其是汽车消费,过年过节尤其需要有个车方便出行,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在9月购车。而一位朋友也向记者表示,9月份必须买辆车,然后在长假中带上女友玩自驾游。

  政策向好或将刺激9月车市

  一些政策的出台也对9月车市带来刺激因素。9月1日将出台的消费税政策规定,对于小排量车将减少消费税至3%。全国乘用车联合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这项新消费税制度改革将导致小排量车的消费信心改善。

  业内专家分析,受通货膨胀和油价上涨的影响,不少人对购车的标准有所下降,以前买2.0排量的改买1.6排量的车,买1.6排量的改买1.0或者1.3排量的车。9月又有政策利好,这将极大的刺激这个消费群选择在9月出手。

  “9月应该是效果最好的一个月。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说,正常情况下,今年也应该会出现“金九银十”的情况。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车市确实不是很好,从这么多年跟踪情况来看,这个时候厂家、车商发力是最有成效的。

  此外,从宏观层面来看,国家统计局8月12日公布的7月份CPI指标降到了6.3%,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走低,这是宏观经济调控走好的一个兆头,由此将带来人们的消费信心,这对车市无疑是个利好。

  下月新车出现井喷

  在8月8日奥运开幕前夕,新车投放潮已经暗流涌动,多数新车都因奥运推后了上市时间,9月约有10款新车将接受市场的洗礼。业内人士认为,新车效应虽然正在削弱,但依旧成为目前刺激消费的最大动力,在近期有点冷淡的车市,新车将担负着厂商摘得“金九银十”果实的重任。

  记者了解到,9月将有多款重量级车型上市,如,比亚迪F0有着时尚个性的造型外观,东风雪铁龙世嘉依旧延续了雪铁龙法兰西式的设计情节,长安福特新福克斯前脸“X”造型更加明显,北京现代推出豪华运动轿车劳恩斯……另外,还有新款现代御翔、新宝来、昂科雷、长安汽车V101、两厢新福特嘉年华、吉利熊猫、奇瑞A3等总计超过10款新车,都将在9月投放市场,不难看出,众多车企争夺奥运赛后车市消费“第一棒”的意图已非常明显。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