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嘉诚长江实业地区总部落户上海

  2008年8月28日上午,本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政策发布暨第14批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证仪式在锦江小礼堂隆重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介绍了修订后的《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规定》政策,并向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长江实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9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代表颁发认定证书。

  截至目前,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突破200家、累计达206家、投资性公司达172家,上海已成为中国大陆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最多的城市之一。而众多跨国企业纷纷落户上海的原因一方面是上海的国际商业地位的不断凸显,另一方面是上海对于跨国企业地区总部的管理措施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据介绍,2002年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鼓励外国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暂行规定》,2004年外资的市场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重新调整在中国的战略布局。为了适应跨国公司业务发展的新需求、吸收国家最新外资政策的相关内容,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外经贸委、市法制办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中央在沪相关部门对《暂行规定》进行了修订,7月7日市政府正式发布了修订后的《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规定》。新的规定进一步放宽准入,弱化审批,充分发挥上海的区位优势和综合优势,围绕提升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功能,制定以优化地区总部运营环境为主,辅之以适度优惠条件的新政策,进一步提高上海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