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信息通信合作成为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

  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28日介绍说,中国和东盟国家在电信等领域的合作将成为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最大看点和重轴戏。

  “信息通信合作是将于10月22日至2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点主题。
”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会期举办第三次中国东盟电信周,并举办中国-东盟信息通信部长论坛,中国-东盟信息通信工商论坛以及无线电频谱管理论坛。届时中国和东盟10国的信息部长,以及信息通信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将会聚广西南宁,共商信息产业合作大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赵文智说,本次电信周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将有望签署关于建设中国-东盟信息高速公路合作亮点的备忘录,以及中国-东盟电信监管机构关于网络安全问题的合作框架,并发布中国-东盟电信普遍服务指南。

  博览会期间,共计将有14个这样的高规格论坛和会议,为深化中国-东盟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展会结合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一大特色。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时召开的最大一个会是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本届峰会主题是“广阔的视野、积极的行动”。

  李金早说,除了会议论坛内容丰富,本届博览会还将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和特色:东盟国家展位预计将达1200个,创历年新高,6个东盟国家将包用独立展馆展示本国商品;柬埔寨出任东盟方主题国,主题国活动更加丰富务实,向经贸领域合作延伸;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农村适用技术、“魅力之城”四大专题精彩纷呈,机械设备、电子信息产品和建筑装饰材料等中国商品,以及电子电器、日用产品、农产品、食品、家具、珠宝玉器、棕榈油、矿产品等东盟商品,将在展览会亮相。

  其中,“魅力之城”专题也突出信息通信领域合作,选择中国与东盟10国信息产业较发达的城市参展。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与东盟10国、东盟秘书处共同举办的国际性经贸展会。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介绍,自2004年以来,四届博览会共有来自全球8.2万名客商、100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贸易成交达49.2亿美元。

  本届博览会共设展位3300个,目前中国与东盟企业申请和预订数达3500个。“我们正在优选参展商。”李金早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