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国家电网四川震损设施原地恢复重建完成

  28日上午,四川省江油市220千伏大康变电站举行竣工投产仪式,这标志着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受损设施原地重建工作全面完成,转入规划重建阶段。

  江油市供电局有关专家称,大康变电站的投入运行,可对川西北电网连通和绵阳等地区供电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持。


  汶川大地震导致四川省电力公司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171座,包括配网线路在内10千伏及其以上线路停运2769条,累计造成405万户用电客户停电。地震灾害共造成公司系统财产损失106.5亿元,恢复重建需要313亿元。

  四川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张晓明说,为尽快恢复电网的正常运行,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和正确指挥下,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其他省市援建队伍经过29天的共同努力,于6月10日完成电网抢修恢复任务,取得了抗震救灾电网抢修恢复工作的全面胜利,转入恢复重建工作阶段。

  在17座完全损毁的变电站中,有包括大康变电站在内的5座需原地恢复重建。由援建队伍重庆市电力公司负责的绵阳220千伏安县变电站,已于7月10日竣工投运;由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责的大康等4座变电站,于8月23日开始陆续完成原地重建工作并投运。

  张晓明说,在受损设施的重建工作中,省电力公司除严格按照设计规范施工外,还将防震、防雷、防污、防腐等措施落到实处,使重建变电站的“四防”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四川省电力公司分4个阶段开展电网恢复重建工作。目前,前3个阶段的工作全部按期完成。第4阶段将以满足政府规划的灾区重建计划为原则,安排规划重建完成时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