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厚积薄发看九月

机构:倍新咨询
奥运后第一大实质性利好正式出台,证监会昨日公布,将大股东增持2%以内股份的自由增持豁免申请由“事前申请”改为“事后申请”。同时,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证监会数年前就一直在与相关部门就红利税问题进行积极沟通,但红利税的最终取消仍有待时日。

该负责人还表示,证监会关于引入二次发售机制的消息发布之后的6个交易日内,两市股改公司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和竞价交易,共出售0.768亿股,减持金额为5.226亿元,远低于某媒体统计的11.72亿元。

利好当前,市场依然没有表现,连美的、格力远超靓丽的中报都难以引发像样的超跌反弹,极弱市的特征一览无遗。此时的情况堪比03年,当时不但国际股市见底开始牛市,而且有色金属价格已经开始大幅上涨,然而A股的有色板块却跟随大盘一道逐级滑落,一直到两年后的05年底才开始报复性的上涨,不但把市场的错误纠正过来,还产生了新的泡沫。可见在中国股市里持价值投资何其艰难,新股民进入A股这个大染缸,不出半年,一定被逼成为投机者,空口白话的教育不管用,现实才是最好的老师。

活跃品种从上海本地小盘股扩散至所有小盘股,只要满足这个条件都可能成为游资偷袭的目标。然而成功与否完全靠运气,一是主力的实力和策略无从得知,二是小盘股何其多也,鬼知道他今天炒哪个!运气不好,你预先买入的可能暂时无人关注,不涨反跌;或者追高进去时主力只是玩个短差,次日就走人,落得个偷鸡不成蚀把米。投资投机两不宜的市场本身就是个大垃圾,一切都靠政策预期这根强心针维持着。话又说回来,笔者相信利好不会就此终结,它们积累起来会在9月这个时空结合的空方薄弱点集中爆发,我们期盼的不过是一次必然的超跌反弹。

搞了十多年研究,不能说一点不管用,可更多的感触是悲哀,越来越大的悲哀。熊市中垃圾股乱蹦、蓝筹股卧倒;牛市以来鸡犬升天,哪管你真实价值几何!有人说那就玩技术呗,可叹的是趋势性的市场连技术大部分时间都失灵,熊市超跌还有更超跌,牛市超买还有更超买,乐观和悲观都似乎没有尽头。只有大资金说话腰杆硬,操纵市场的事件每天都在大量发生,也没见查处。每次折磨一番过后思维都要回到原点,无法突破。反躬自省如何才能成为赢家,结论永远是:做趋势主义者,机会主义者,坚持只做确定的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