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大盘是否在等待一个做多的契机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在等待突破方向。考虑管理层不断出台救市政策,大盘近期跌幅相当,大盘向上突破可能性较大。目前在等待一个做多的契机。这个契机可能是有实质性的利好……

今天证监会再度出台了几个利好政策,可惜大盘还是不买帐。

指数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一度走高,但十点后就难以为继,走出了不断下探的行情,尾市有一定的站稳。上证指数以2350点报收,全天上升8点,上升幅度是0.34%,深成指数全天下跌10点,跌幅是0.13%。

这两天指数窄幅波动,成交量高度萎缩。尤其是在上周三井喷上升后,大盘连续下跌六天,基本上跌去了其全部上升幅度。大主力基本没有再度动手。

目前,多空双方力量基本平衡,大盘在等待突破的方向。考虑到管理层在不断出台救市政策,而大盘近期也是跌幅相当巨大了。所以,我们估计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也就是说,目前指数是在等待一个做多的契机。这个契机可能是一个有实质性是利好,也可能是主力的无厘头突然袭击。

一、市场还是不买政策救市的账

今天证监会出台了三个细则,都是救市的有利措施。但是,从今天大盘的走势看,市场并没有买账。

指数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一度走高,十点上升到全天最高位后,走出了不断下探的行情,尾市有一定的站稳。上证指数以2350点报收,全天上升8点,上升幅度是0.34%,深成指数全天下跌10点,跌幅是0.13%。

证监会的救市措施今天还是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

二、大盘在等待突破的方向

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大盘是在等待突破的方向。

其一、指数的运行越来越狭窄。今天上证指数只是在41点的范围内波动。昨天的行情也只是在七十多点的范围里波动。这说明目前大盘的运行已经没有了方向。

其二、成交量不断萎缩,昨天上证指数只有334亿,今天更是进一步萎缩到三百亿以下。这也说明市场已经没有做多或做空的动力了。

很明显,大盘是在等待新的、突破的方向。

三、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们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的:

其一、政策面目前是不断出台救市措施。虽然说,前面多次救市都没有能够成功,但大都使指数走出了一定的反弹行情。而这一次救市,至今连一点反弹都没有。

尤其要注意,在多次政策救市没有成功的情况下,可能管理层会出台比较“狠”的招。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投资者就要特别小心。

其二、大盘在奥运会前后是一轮急速下跌,到目前基本没有走过反弹行情。即使是技术性的上升,也应该有一段。

其三、上周三的井喷式行情,应该是主力的行动。尽管之后主力就偃旗息鼓,基本没有再动手了??可能在券商板块上略有一点动作。

我们估计,主力还是会再度动手的。目前它只是在等待一个契机。

当然,如果管理层在连续出台利好救市的时候,出人意料地又出台重大的利空政策:如再度发行大盘股等等,那情况可能就要重新认识了。

四、这一个契机可能是一个重大的利好,也可能是主力的突然的、无厘头的大动作

我们估计,这一个契机可能是一个有实质性的重大利好。

由于政策救市多次没有成功,市场认为主要原因是:只是舆论救市,缺乏实质性利好。管理层在各种压力下,也许会出台有实质性的利好救市。从而成为大盘走好的契机。

当然,契机也可能是无厘头的。就像上周三,只是几个传闻利好,并且落实的可能性听上去就感觉不大。但是,大盘还是不顾一切地上升。

目前,我们能做的可能也只是耐心等待这一个契机的到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