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缩量星线预示近日仍需整理

机构:北京首证
缩量星线预示近日仍需整理

北 京 首 证

两市周四均在十分狭小的区间内呈明显的整理走势,日线由此再收一颗标准的长上影十字星,涨跌家数显示空方短线略占上风,而成交额则只有433.5亿元,较前减少约40亿元或8%;若去掉新股因素,量能则大幅缩减50亿元或一成多。

市场周四之所以出现沪强深弱的局面,关键就在于不同蓝筹对两市的影响力大不相同,也就是说,金融对沪市影响非常大,地产在深市则举足轻重。总体来说,蓝筹群体整体表现既较为强势,又十分稳健,尤其是对市场运行影响非常大的金融板块依然保持强势上攻姿态,近日表现疲弱的如钢铁、煤炭石油也出现回升走势,汽车、电力、运输物流、交通设施等板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地产、有色金属却由强转弱,而通信及其相关板块则落后于大盘,且“石化双雄”出现下调,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无疑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加之不少蓝筹群体的强弱变换速度过快,短期反复因此也就难以完全避免。与蓝筹大致相仿,非主流群体在大盘窄幅整理之际也出现“自由活动”,既有持续走高的如券商概念股,也有连续下挫的如商业类个股,强弱之间可快速转换的更多一些,尽管跌停个股数量继续减少,但两市震荡上扬的A股总数却由760只缩减至730只左右,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也从28家骤减至13家,而强于大盘的则从市场总量的六成多缩减至不足一半,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市场短期整理的可能。

从周边市场看,尽管美股近两天持续回升,但三大股指却无一上破周一大阴线的高点,而亚、欧主要股指则相继出现回调迹象,美元指数见顶可能加大(走势颇似7月中旬的原油)和原油、黄金期价反弹通常也不利于周边市场上行,且由美股运行规律推测,近日大幅波动很可能将取代小幅涨跌。如果大涨,全球市场走高可能自然就非常大,但若大跌,周边环境很可能也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就是说,周边市场的短期风险正在不断增加,低姿态整理或许就是两市近日最好的现实选择。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均在狭小的区间内呈现整理走势并再次收出长上影十字星,上摸高点依然受制于下行的5日均线,而成交额则再次缩减,表明市场的观望气氛又一次抬头,连续的星线也大大增加了短线方向的不确定因素,震荡整理很可能仍是近日市场的现实选择。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大盘波动幅度略多于周三的一半,但日成交额却仅缩减一成左右,即单位股指区间内的量能不仅没有减少,而且实际是大幅增加的,就是说,市场又一次出现了“隐形放量”现象,一旦多空某一方确立了优势或最终取胜,市场就很可能会沿着有利于胜方的方向大幅或持续运行。相对而言,近日大涨大跌的可能都不太大,缩量星线后整理蓄势因此很可能仍将是不错的一种市场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