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上半年盈利增18.2% 下半年钢价有大跌可能

  随着国内钢铁上市公司纷纷公布了盈利增长的上半年业绩,国内钢铁业的龙头宝钢股份(600019.SH)的半年报今天正式出炉。今年上半年净利润96.45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8.2%。下半年再依靠价格上涨推动业绩增长将很难。

  宝钢股份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利润总额124.93亿元,同比增长6.66%;净利润96.45亿元,同比提高18.2%;基本每股收益0.55元,同样比上年同期增长18.2%;安信证券赵志成认为,宝钢的业绩与预期基本一致。

  宝钢股份则表示,上半年公司利润总额增加,一方面由于公司主要钢铁产品价格的同比上涨基本覆盖了当期主要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同时公司通过降本增效缓解了成本上升压力,另外,汽车板、宽厚板、电工钢等高附加值产品销量扩大,也确保了公司效益的稳步增长。

  从宝钢股份公布的半年报中可以看到,上半年宝钢销量和收入最好的依然是其传统优势产品冷、热轧碳钢板卷,而毛利率最高的则是宽厚板(达到38.55%),不过,去年曾拖累宝钢股份业绩的不锈钢产品的毛利率虽然实现了扭亏为盈,但依然不高(只有1.2%),而特殊钢产品的毛利率更是-0.31%。另外,受铁矿石、煤炭、焦炭、原油以及海运费价格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除宽厚板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8.37个百分点外,其余钢铁产品的毛利率水平都低于去年同期。

  宝钢股份也指出,不锈钢和特殊钢板块体系能力的提升和经营效益的改善仍是公司今年经营中的重点和难点。

  目前已经公布半年报的钢铁上市公司中,业绩大多取得了大幅增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受国内需求以及国际市场钢价高位的支撑,上半年国内钢价是持续上升的,而下半年,钢铁市场不确定因素将增多。

  “下半年的钢价肯定不如上半年,目前钢材价格已经在大跌,由于下游需求不好,也不排除钢价继续大跌的可能性。” 赵志成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宝钢股份也承认,下半年矿石成本上涨因素将进一步体现,焦煤等主要煤炭资源紧张、质量下降,钢铁企业生产成本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而近两年宏观调控效果逐渐显现,部分下游行业需求的增长可能减缓。

  宝钢股份还在中报称,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承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一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两年内不上市交易;第三年宝钢集团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份的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且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5.63元;自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年内,宝钢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占现有总股本的比例将不低于67%。

  昨天,宝钢股份收于6.28元,涨1.29%。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