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巴斯夫重庆MDI配套项目今日动工

  重庆迄今为止最大外资项目目前因故推迟动工,并不影响其配套项目的上马。29日,重庆市将为德国巴斯夫公司在渝投资40亿美元的MDI项目的又一个配套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第一财经日报》从当地经济管理部门、投资方及工业园区3个渠道得到确认,重庆市将于今天(29日)在长寿化工园区内,为德国巴斯夫公司在渝投资40亿美元的MDI项目的配套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这些配套项目由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投资,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些配套项目的总投资为多少。

  MDI是一种生产聚氨酯最重要的化工原料,聚氨酯是继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和ABS后第六大塑料,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防、航天、轻工、化工、石油、纺织、交通、汽车、医疗等领域。

  长寿化工园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27日称,29日将在该园区奠基的配套项目共计4个,巴斯夫在渝的MDI项目及其配套项目一共有40多个。

  按照既定计划,巴斯夫重庆项目将于2011年12月全面投产,投产达标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人民币,年利润100亿元。

  目前尚无官方信息披露原定于6月开工的巴斯夫重庆项目为何因故延迟。本报记者从非官方渠道获得的信息称,巴斯夫重庆项目目前尚在等待国家发改委批准过程中。

  重庆市目前正通过发展九大产业集群来提升当地工业的发展速度,该市这九大产业集群的前三大分别是“石油化工产业,重点推进1000万吨炼油项目及配套产业,力争在2009年开工建设,形成销售值500亿元的工业集群;天然气化工产业,重点推进MDI项目及配套产业,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形成销售值500亿元的工业集群;煤化工产业,形成300亿元的工业集群”。重庆市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化工基地,但石油化工及煤化工基本是从零开始的新产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