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世邦魏理仕投资基金近10亿元购上海物业

  [ DTZ戴德梁行公布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外资在沪大宗房产交易额约97亿元,并依然看好上海楼市 ]

  尽管楼市风声鹤唳,但外资机构投资国内楼市热情不减。日前,CBRE Investors Limited(世邦魏理仕投资基金)正式完成收购上海卢湾区一处高档5A商住综合楼的交易。

  可靠消息人士称,此次收购的代价为9.5亿元、单价1.9万元/平方米。该物业总建筑面积大约49600平方米,其物业类型包括一栋办公楼、一栋公寓楼及裙楼组成的集办公、公寓、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楼。目前,上述物业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营运。

  事实上,外资收购中国房地产主要有两种方式:资产收购和股权收购。该商住综合楼的销售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自2006年限外政策颁布以来,京沪已有多个项目在“对外”整售中遇到波折。而此次交易是典型的“外外交易”,即交易双方(收购方和被收购方)均是注册于境外的公司,从而达到曲线收购的目的,并有效回避“限外令”的相关制约。

  今年上半年,上海楼市的外资收购案中,97%是离岸交易。但是目前市场上,可供交易的此类物业已经越来越少,仲量联行测量师事务所(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董事陈立民告诉记者:“眼下外资染指国内地产项目无非三种方式:一是项目公司股权转让,二是前期介入、参股合建,第三就是项目在2005年‘限外令’出台前就已转手外资公司。”

  目前,外商投资中国楼市热情并未因“限外令”有所减弱。上述销售经理介绍,此次股权出让一案中,大约将近30家投资银行与基金公司以不同方式来接洽过。

  DTZ戴德梁行公布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外资在沪大宗房产交易额约97亿元,并依然看好上海楼市。DTZ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叶建成预计,今年整年的收购交易总数将接近200亿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德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