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特斯邦威昨上市 85%募集资金将用于开店

  昨日,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02269.SZ,下称“美邦服饰”)正式登陆深交所。但受大盘影响,该股昨天开盘虽然达到30元,并且盘中一度摸高至31.5元,最终以26.9元收盘。

  公司董事长周成建希望用上市募集资金开始B2C网络建设以及渠道拓展,他并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可能购入核心城市和地段的商铺物业产权,以克服品牌在发展中可能遇到的不确定因素。

  “15%用于投资IT平台,构建B2C网络渠道;85%用于店铺开设。”周成建明确表示。

  截至2008年一季度末,该公司全系统已在全国拥有专卖店2211家。此次募集资金用于建设的68家店铺则全部是旗舰店和形象店,其中31家为直营旗舰店和直营形象店,37家为加盟旗舰店和战略性加盟形象店。该公司表示仍将继续采取“特许加盟和直营销售并举”的商业模式。待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年销售量将增加约1110万件,约占公司去年销售量的20.83%。

  新渠道的开拓将有利于美特斯邦威,以及刚推出新品牌Me&City的网络扩张。这一新品牌于上市同天推出,以期抢夺高端品牌服装市场。但是目前新品牌的销售渠道仍需继续扩张。周成建对记者坦言,目前虽然已经推出高端品牌,但是该品牌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仍将与美特斯邦威品牌“共享店铺”,并将在2009年开始设立独立的新店铺。到2010年,两个品牌的店铺完全分开,而且有望单个品牌的店铺都超过现有的店铺资源。

  在这一轮营销网络建设中,周成建还准备利用目前的资金支撑来整合资源,包括利用与商场与大卖场的合作来推广Me&City品牌,以及购买店铺产权。

  周成建的担忧在于,现有美特斯邦威的销售渠道中,很多门店都是签订7年的租约,存在不确定因素,所以周成建表示将选择重要城市以及城市的重要商圈购买一些长期持有的商铺物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成建 | 邦威 | 美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