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陆家嘴写字楼群雄争霸

  环球金融中心的开业将开启陆家嘴区域写字楼市场的一场客户大洗牌。

  在此之前,环球金融中心的“老大哥”汇丰大厦虽然同样出自森大厦株式会社之手,但仍然未能避免被“小兄弟”挖角。森大厦株式会社社长森稔对公司内部的这一竞争关系亦直言不讳。

  但是,除了森大厦两幢物业间的客户流动外,新鸿基地产(00016.HK)在陆家嘴区域开发的国际金融中心,也将“手”伸向了汇丰大厦,致使该大厦的最大一家租户汇丰银行“叛逃”??大手笔买下国际金融中心双塔中的一幢,目前占据汇丰大厦4个楼面的汇丰银行将在2009年前后国际金融中心建成后迁址。

  与此同时,一幢在高度将超越环球金融中心的上海中心日前动工建设,难以想象未来上海中心建成之时,这一幕以跨国公司为主的“腾笼换鸟”景象是否还将重演。仲量联行亚太区董事陈立民表示,国际金融中心和上海中心还“太遥远”,很难判断这两幢高楼对陆家嘴区域的写字楼格局可能产生的影响。

  在今年即将面临过剩的浦东写字楼市场中,环球金融中心仍以创下上海写字楼租金新高的3美元/平方米/天的租金“傲视群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森浩生直言,环球金融中心初步招租的情况可以说明,目前上海的办公楼需求仍然非常旺盛。

  他似乎有意回避了美国次贷危机正在引发的影响,至少有客户减少了预先租用的面积。从今年浦东写字楼面积供应过剩到未来两年供需平衡的情况看,环球金融中心在未来三年内的租金已几乎没有上涨的余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